在全市齐心协力“硬刚”奥密克戎的战役中,考评中心党支部范君、张媛两名同志,克服家中老人、不满3岁幼儿无人照顾的困难,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夫妻二人全部投入到北斗花园社区三轮“大筛”工作中。他们还建言献策出妙招,将本职工作中组织考试的招法借鉴到了“大筛”中,以“最美逆行”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1月10日,第一轮全员“大筛”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作为党员志愿者,范君同志被分配的任务是统计北斗花园4号楼31层118户居民“大筛”情况。因没有梯控权限,他需要逐层爬楼走消防通道,挨家挨户敲门统计,这一忙就忙到深夜。

第一轮“大筛”结束后的短暂休息之余,范君、张媛开始思考如何能够提高大筛效率,减少居民检测的等待时间及人员流动,避免社区传播感染。他们尝试着将以往组织考试的工作经验、“一筛”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归纳总结,出主意,想办法,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提出5点改进意见和想法:一是给志愿者开梯控权限;二是为每户印发加盖居委会公章,上面写有各自楼号、门栋号以及门牌号的纸条,社区内凭纸条做核酸,保证一栋一放,避免不同楼栋间的人群混乱;三是在入户分发纸条的时候,建立微信群,便于后期工作统计;四是建群后,统一在群内发放消息,安排及通知核酸时间;五是做完核酸检测后,组织居民在微信群内报备,做筛后数据的汇总工作。

在“二筛”期间,北斗社区按照范君、张媛两名同志提出的建议对整个工作流程进行优化改进,核酸检测整体安全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的付出,得到了4号楼乃至整个社区居民的好评。在即将到来的“三筛”之前,范君同志继续创新工作招法,创建了网络问卷,使筛后的数据收集更为便捷、准确、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