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逸绝尘服务优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 319日下午,天津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向市社保中心送上锦旗,感谢市社保中心劳服中心创新举措为参保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坐落在和平区的天津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年初为一名身患肺癌的职工,向和平区人社局递交了申报因病非因工丧失劳动能力鉴定材料,经区局初审后报劳服中心,市劳服中心受理后第一时间完成病历审核310日上午,申请人病情恶化,劳服中心急企业所急,想百姓所想,当日下午携手医学专家为其开通视频鉴定专场,一群一屏多窗(一个微信专群、一个视频屏幕、申请人+单位人+区局人+劳服人+专家多个视频小窗)顺利完成鉴定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参保企业点赞。

为应对疫情导致集中鉴定工作延期的情况,市劳服中心迅速架起市、区、街(企)服务网,开通线上服务通道,确保服务不停。一是在线看,监测病退申报人体征;二是在线听,倾听病退申报人需求;三是在线答,解答病退申报人问题;四是在线等,待命病退申报人鉴定。视频鉴定规范走齐了身份验证、政策宣读、专家面鉴、专家会诊各环节,灵活运用视频可连可断优势,严格控制视频范围,保障鉴定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