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千名干部进千企”联系服务活动安排,市社保中心聚焦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主动创新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多渠道收集问题,全方位协调沟通,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快速便捷、温暖热情的社保经办服务。

一是助力发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市社保中心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企业需求,积极主动作为,高效精准服务,加速人社政策落地,不断释放政策效应。在服务电建市政、力神电池和轨道交通集团过程中,实地了解惠企便民政策落实情况,聚焦社保经办、减免缓政策、人才引进等重点领域,以企业服务专员的身份,输政策、送服务、通堵点、解难点,助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为提高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配合政策出台,及时向企业宣传各项人社惠企政策和经办指南。服务专员实地了解企业在用工培训、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面对面宣传讲解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的精准度。

二是倾力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惠企援企政策落地见效了吗?企业经营状况如何?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市社保中心带着《致基层单位的一封信》与促进新兴业态发展的满腔热忱,来到深之蓝海洋科技公司和云海裕森科工贸公司,向企业重点介绍了我市出台的人力社保惠企政策,现场解答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社保关系转移、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等相关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当好参谋。贸易战和疫情影响双重叠加,对贝利泰陶瓷、宇润德金属制品、航新航空等公司冲击较大,中心在实地解决参保缴费、工伤待遇申领等经办问题的同时,鼓励企业克服眼前困难,提振信心、积极转型,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全力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将“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与“双千”联系活动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当了解到瑞安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用工需求后,市社保中心积极与北方人才市场进行沟通对接,通过北方人才网、北方人才网APP、中天人力资源网等渠道发布招聘需求,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针对渤海石油职工交流中心、农行宝坻支行社保费收支对账压力较大的问题,中心及时与企业进行对接服务,加大待遇支付明细的推送、查询和回复力度,确保各项待遇信息及时反馈到职工手中。冶金集团托管中心原退出企业在老工伤认定、伤残等级鉴定方面存在遗漏,中心及时与局相关处室沟通,指导企业向区人社局提出老工伤纳入统筹申请,切实为企业做好对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