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宽工伤保险经办渠道,优化服务质量,自2020年9月1日起,全市新增工伤保险协议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0家、康复机构5家,并开通普通(康复)住院及门诊康复资格确认书联网开具功能。这些惠民举措的落地实施,标志着本市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是增加机构,强化就近服务。新增联网结算机构启动后,全市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扩大到66家,康复机构扩大到19家,以点带面,将工伤医疗保障遍布全市各区域,极大缩短工伤职工就医(康复治疗)半径,满足群众就近就医(康复治疗)的现实需求。

二是联网结算,提供便捷服务。工伤协议医疗(康复)机构实现联网结算后,工伤职工医疗(康复)费用可由医疗(康复)机构与社保经办机构联网结算,无需个人先行垫付,切实减轻了工伤职工的经济负担和后续康复生活压力。

三是简化流程,促进零跑服务。在启动联网资格确认等功能后,工伤协议医疗(康复)机构可在线提交相关材料,社保系统审核办结,既优化了工伤医疗办理流程,同时也减少工伤职工在医疗(康复)与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的往返跑路。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持续完善“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同城通办”服务内容,进一步夯实“一制三化”改革成果,提供更加便民高效的工伤保险经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