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千名干部进千企”联系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系统始终聚焦企业诉求,倾情做好服务,高效率、高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各类人社问题。近日,静海分中心收到一面写有“忠于职守,热忱服务”的锦旗,短短两句话表达了企业对“双千”服务的高度赞扬和诚挚谢意。

    一是精准施策,确保服务全天候。综合业务处将“双千”活动与“项目+团队”对接服务相结合,细致梳理《市级重点支持的项目团队服务需求清单》,提取查找共性问题,采取现场服务的形式,精准定位企业需求,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专员,尊重企业意见,多形式、多渠道为企业提供服务。静海分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服务短板,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结合企业实际制定解决方案,探索建立业务指导和社保服务“两个专员”服务新模式,显著提升服务效能。

二是深入实地,多种渠道答疑惑。保税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实地座谈,逐一答复企业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与企业通过邮件、微信等形式,建立了多种沟通渠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不见面”方式继续联系服务企业。开发区分中心前往泰达人才开展“双千”服务,向企业问需解难,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合作发展路径,发挥人才服务产业优势,共同为辖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积极作为,全力以赴解难题。塘沽分中心在“双千”走访中了解到,中铁十八局五公司整建制由河北省转入天津市,有名职工需要办理跨统筹转移。分中心积极与河北省社保经办机构取得联系,随即成立转移专项小组,专人负责,专项沟通,第一时间就把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函送达河北省高碑店社保。档案馆主动回访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搭建与美国、德国等国家的高端人才沟通渠道,用心用力助推企业发展提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