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社保工作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中心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每一项工作。本期信息选取部分分中心为民服务的典型案例,供学习借鉴。

高效便捷,一心为民。111日上午,天津临港铁路发生桥梁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2上午蓟州分中心接到区人社局通报,本次事故施工方为蓟州区参保单位,分中心立即会同区人社局前往事故发生地调查了解情况,详细指导企业开展工伤认定、工伤登记和待遇申报等操作流程。按照“快速支付、容缺后补”的工作要求,分中心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工伤科全员上阵、周末加班加点开展工伤保险登记、工亡待遇测算等工作,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工亡职工待遇核定,确保了工亡待遇及时支付和重伤人员联网结算,得到了参保企业和职工家属的充分认可。

创新招法,举措便民。为提升服务质量,静海分中心创新服务举措,将3对外咨询电话全部开通云话机服务,确保“机随人走”;指定业务骨干专人负责电话接听,安AB岗,确保电话不漏接。“不论什么时候打,保证有人接听,不论问什么问题,保证耐心解答”,参保单位对分中心电话咨询服务非常满意,送来了“服务热情洋溢,令人如沐春风”的锦旗,同时表示,分中心经办大厅的服务也非常周到,网上申报区专人负责指导,“一站式”退休审批便民利民,绿色通道方便快捷,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态度令群众十分满意。

持之以恒,耐心服务。河西分中心在办理刘女士社会保险异地转入业务中,发现转出地信息表数据有误,为了不耽误刘女士在退休前将社保关系转入天津,经办人员多次与转出地社保部门联系沟通,将信息表更改无误。后又与市中心协调,通过多次手工录入,最终将数据繁杂的信息表录入成功,维护了参保人的权益。刘女士为分中心送上一面锦旗,对他们尽心负责、专业耐心的精神表示了由衷的赞扬。

积极协调,为企解忧。近日,开发分中心收到了参保单位送来的表扬信,该单位职工董先生于20185月在乐园医院治疗工伤,到分中心申报工伤住院费时发现未准备住院病历,而此时乐园医院因各种原因已人去楼空。分中心得知此事后,积极与各方沟通协调,取得董先生在此次住院治疗中的病历,并最终将药费审核后及时支付给企业。分中心急企业所急,紧贴企业需求,把服务落实到位的做到得到了参保单位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