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社保中心采取赎回支付方式,利用职业年金基金向128户机关事业单位支付职业年金退费423.93万元,标志着我市职业年金赎回支付工作正式启动。

职业年金基金采取集中委托投资运营的方式管理,从基金支付管理和系统功能上,需要实现先赎回、再支付的业务流程。为此,市社保中心积极推进信息系统建设,调整关键业务节点,优化业务流程,着力推动与受托人、托管人等多方系统的互联互通,开展多轮联调测试。经过努力,职业年金业务系统202012月顺利上线运行,以职业年金退费业务为重点,逐一完成了退费数据确认、年金账户处理、支付数据准备等工作。同时,通过全程监控各环节业务流、信息流、数据流,密切跟踪资金赎回、受托人支付指令发送、托管人资金划拨等工作进度,实时通报业务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了整体工作平稳运行,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不断细化流程、完善系统,积极做好经办准备,对照市局工作方案要求,按时启动职业年金待遇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