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上午,市社保中心召开“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专题学习贯彻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社保经办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专题研讨会议由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赵瑜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分处室、劳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各业务处室和劳服中心共12个部门重点分析了面临形势,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举措。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要求,王文红同志结合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社保经办工作任务,提出了落实意见。赵瑜同志对中心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我国社会保障发展成就,系统总结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继续完善和发展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社保事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中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制度执行,增强风险意识,着力扬优势、补短板、解难题、促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心系统的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的部署要求。中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置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中系统学习,置于推动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面实践中整体把握,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加倍努力,不断完善我市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保经办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