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市政务服务办等部门组成专家团队,对市社保中心承担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中期评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评估会上,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试点建设情况,并按照《社会管理和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团队对我市前期标准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社保中心试点项目标准化工作领导机制健全、工作落实到位,标准体系完整规范、体现行业特色,“一网、一窗、一次”服务运行高效,试点阶段性工作成效明显,同意通过试点项目中期评估。

近年来,市社保中心按照“编制标准、试点先行、示范引路、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从组织机构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体系制定、服务模式创新、事中事后监督等层面,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的公开性、公平性和效率性。特别是按照“放管服”和“一制三化”改革要求,持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线上服务功能,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服务质量得到了有效改进,大大提升了群众和企业对社保经办服务的满意度。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成熟一批运用一批,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保经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