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总结上半年社保经办工作运行情况,加快推进经办和行风建设工作,7月16日,市社保中心召开上半年经办工作运行分析暨行风建设推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综合业务处、行风建设处、党委办公室、稽核风控处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社保基金运行、行风建设、市委巡视整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观看了第二季度行风建设第三方暗访视频,武清、蓟州、开发区分中心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中心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文红同志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社保经办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风险防控及干部队伍建设等五项基础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中心党委书记赵瑜同志指出,回顾上半年工作进程,有成绩、有亮点,也有隐患、有不足;分析下半年形势任务,有机遇、有发展,也有风险、有挑战。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经办工作政治保证;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窗口服务;四是强化底线思维,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以问题为导向,总结工作、反思不足,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