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日上午,市社保中心召开社银联席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文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保中心、8社保卡合作银行相关分管行长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满意度工作方案及相关部署要求,并就第三代社保卡运行情况、社银合作项目推动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社银服务行风建设、待遇发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达成思想共识。

  

会议最后,文红同志作总结性讲话,代表中心党委对各合作银行在推进社银服务工作中给予的全力配合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重视问题。站在“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合作共同体”理念,坚持合作共赢、责任共担原则,正视问题、持续用力,共同做好民生服务,努力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二是问题导向,加强管理。认真梳理换卡、退票、服务等突出问题,狠抓痛点、研究方案。梳理细化与社保经办业务紧密挂钩的考核机制和管理办法,以刚性制度促进网点服务水平提升。加强主动服务,积极推送待遇到账等温馨提示,并围绕提升服务满意度举措持续用力,不断改善群众体验。三是密切配合,改进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健全有效沟通机制。加强主动宣传推广,结合“金秋重阳”等主题活动,综合用好银行微信平台等渠道,持续提升服务形象。强化问题处置机制,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社保问题不出本行”为底线,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加强监督检查,采用明察暗访和问卷调查等方式,细致做好银行评价工作。四是拓展服务,共赢未来。加快合作项目进度,健全工作制度,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加强惠农惠民“一卡通”平台建设,积极对接有关部门,着力做好无卡困难群众、残疾人士的重点帮扶。不断拓展社保卡应用服务“生态圈”,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信息共享,拓展综合业务,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便捷、贴心暖心的服务。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严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风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赢得百姓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