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满意度,830日、31日,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蔡立强、崔宏带队,分两期组织养老保险待遇支付处、数据开发处、行风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由市政府办公厅和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主动汇报养老金和第三代社保卡工作开展情况,以互动交流的形式为群众解答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节目现场采取直播的方式,每期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汇报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保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内容涵盖养老金调整发放、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便利老年人服务、第三代社保卡的民生功能和应用创新等,并回答了网友和听众有关养老金查询、社保卡申领等具体问题。直播节目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共回答网友听众提问170余个,听众纪先生说道:“感谢社保部门耐心细致地为退休人员解答养老金的相关问题,解决了我们的疑虑,为社保中心的真诚服务点赞。”

  

下一步,社保中心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向群众汇报”制度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推动社保服务面向群众走深走实,提高社保经办服务宣传的覆盖面、精准度。同时精准分析群众需求,优化深化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