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按照人社部和市局关于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1217下午,市社保中心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部署推动会暨2021年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局基金监督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片,副主任李海彤对中心系统开展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及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有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文红分析了中心风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准确把握中心风控工作发展提出,要加快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持续强化重点风控环节,推进风控体系建设强调要全面提高风控意识,坚决扛牢风控责任,严格落实风控制度,严格执纪监督问责。作为资金管理的经办机构,要把操作风险放在第一位,防范由操作风险引发的道德风险、廉政风险,强调要立即行动,从思想上解决不敢管、不想管的问题,直面矛盾,主动解决

党委书记赵瑜指出,中心系统风险防控工作面临许多新任务、新情况、新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查找基金管理风险隐患在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基金安全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人社部“全国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和局党组专题会议要求,深刻认识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有力促进风险防控的刚性执行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风险防控进系统”加大数据稽核力度不断提高风险防控的质量效果要强化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把关质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推动风险防控的责任落实。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警示教育为契机统筹经办服务和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基金安全底线,不断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