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心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心系统疫情防控,按照市局工作安排,近日,市社保中心迅速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中心领导班子对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专班。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统筹推动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二是专题部署。中心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沈超局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对中心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严肃对待,按照科学构筑高质量免疫屏障的要求,深入分析短板弱项,坚决去除懈怠思想、畏难情绪,着力补齐“短板缺口”,在知情、同意、自愿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下加大推动力度。

三是深入调研。工作专班深入河北分中心某干部父亲家中,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未接种原因,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担心顾虑,动员放心接种、主动接种、尽快接种。老人表示,社保中心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行动快、措施实、有温度,充分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感,将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攻坚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和局工作专班要求,提升中心系统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防范、严密防范,确保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有力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