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中心多方联动深入社区商圈推广社保卡  为增强社保卡服务的公众认知度,高新区分中心组织业务骨干联合银行、医保等多个部门走进华苑社区、智慧山商圈,通过制作服务标语,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现场宣传推广我市在社保卡申领等方面采取的便民服务措施,介绍社保卡在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指南,着重向老年人宣传如何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查询参保信息等。通过多方联动的宣传方式,把社保卡承载的线上线下服务功能讲深、讲透、讲明白,赢得广大群众对社保卡服务品牌的高度认可。

    大港分中心紧密联系社银网点共同普及用卡知识  为了让群众真正识卡、知卡、用卡,通过社保卡切实享受到便捷服务,大港分中心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与辖区内各大社银网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宣传第三代社保卡以及电子社保卡的应用,更好的服务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同时,分中心将活动主题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下发至各街镇,做好社保卡品牌推广。此外,分中心还联合大港城市通微信公众号,发布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系列漫画,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在刷手机的时候就能了解社保卡的使用,提高社保卡的知晓度。

    开发区分中心线上线下开展社保卡宣传有实效  开发分中心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与天津银行滨海分行深入合作,第三代社保卡体验中心开展活动现场提供社保卡政策咨询服务,向来访群众解答开卡、激活及应用等问题,推广电子卡扫码服务及个人权益单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就业在线等线上服务,免费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此外,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分中心依托“泰达社保”微信公众号推送多条信息,收到良好效果。分中心通过开展一系列有规模、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障卡服务的认知度、满意度。

    静海分中心多渠道开展社保卡服务  静海分中心高度重视社保卡管理服务与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发挥社银合作优势,主动联合养老金社会发放量较大的中国银行和天津农商银行,深入社区、乡镇宣传时,为群众现场制作社保卡,立等可取。活动现场,服务小分队就第三代社保卡的制卡与使用、线上申领与挂失等问题进行集中宣讲,向群众发放社保卡宣传折页,让更多群众了解到第三代社保卡的“一卡通”服务。同时,手把手耐心地帮助老年人学习下载注册手机APP,进行在线申领社保卡等操作,推动社保服务“线上办”、“掌上办”,方便老百姓足不出户、自助办理。

    汉沽分中心深入街镇及各银行网点开展服务活动  汉沽分中心于12月起多次深入辖区三街一镇及各银行网点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展示社保卡服务品牌宣传主题海报,向过路群众发放“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升级”折页、《致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一封信》等,现场就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渠道、退休金发放、三代社保卡推广宣传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通过全面宣传社保卡的服务品牌、服务事项、服务方式、服务成效,现场指导群众领卡、引导群众用卡,增强社保卡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方便参保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