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市社保中心以历史数据整理工作为契机,对数据实施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数据转换质量。日前,我市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数据整理工作已全部完成顺利通过人社部社保中心和信息中心联合评估。

数据整理工作启动以来,市社保中心高度重视组建由牵头处室、行政部门、大数据研发运维六中心、数据转换技术团队本地运维开发商共同组成的专项工作组严格对标部颁标准,按照“应转必转、能转尽转”的原则,以库表结构为遵循,以校验工具为抓手,以上线条件为标准,积极推动数据整理坚持问题导向,设定“提出、分析、研究、解决”的问题闭环处理模式开发数据修正督查系统,将录入、分发、处理、办结全过程纳入系统管理。经6模拟转换,全部中台得分均超过99分,完全符合部颁标准。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把数据质量校验发现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在落实数据整理要求的同时,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不断提高数据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