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加强个人信用管理体系在人社领域的便捷应用和推广,市社保中心在津社保微信平台加载海河分功能,为推进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应用生态体系提供新助力。

海河分是由市发改委牵头指导、市公共信用中心建设的天津市个人信用评价体系,依托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采集政务、经济、司法、生活、公益等各领域城市信用变量特征,通过科学的统计综合评价模型计算得出,包括基础信息、守信激励、遵纪守法、履约践诺、行业信用五大维度。津社保微信平台用户中心小程序是本市社会保险的微信端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注册用户6万余人,可提供养老待遇到账提醒、个人缴费证明查询、社保卡状态查询等各项服务。海河分功能上线后,在天津工作或生活且满18周岁的市民,无论户籍归属,都可以通过津社保微信平台用户中心小程序进入海河分,在完成身份核验后自主授权开通并查询自己的海河分,享受共享单车月卡0元领、信用出游等优惠活动。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进一步拓展津社保小程序用户数量,加载权益记录查询、社保登记缴费、养老退休、社保卡申领等常用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