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社银合作网点服务能力,市社保中心7次对合作银行服务网点、电话客服中心以及社保服务专席工作人员共1300开展社保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是精心准备,积极推动。进一步发挥社银合作网点作用,市社保中心将“社银一体化合作”网点人员业务培训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从2中旬开始,中心与各合作银行沟通培训事宜,依托中心团委遴选部分优秀团员,围绕社保服务专席服务网点业务、自助服务机操作等内容准备培训内容

二是精细打磨,专业讲解选定和平、河东、南开、保税区等分中心业务骨干为培训讲师,提前组织试讲会,为正式培训打好基础培训主要对群众关注的社保服务热点问题、政策经办变化以及APP、自助、柜面经办指南等操作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统一咨询解答口径,并就银行工作人员提出的社保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三是精确指导,加深合作。市社保中心围绕经办注意事项、常态化二级培训以及发挥收集反馈机制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合作银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社保服务人员参训。通过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银行人员社保业务经办能力,为充分发挥社银合作网点服务群众“就近办”社保作用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推进与银行的深度合作,加强对银行服务网点调研指导,提示合作银行加强行内社保业务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社银合作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