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绩效考评工作会议在市社保中心大数据实验室顺利召开,圆满完成了两个考评期的绩效考评评分工作。

本次职业年金计划受托人考评工作,是我市绩效考评办法出台后首次组织,意义重大。市社保中心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统筹考虑整体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资料审核、设备联调、人员调配、会务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全力确保会议效果不打折扣。会前,中心组织考评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召开预备会议,详细介绍工作背景、细致讲解考评指标、研究确定各项议程,进一步夯实正式会议基础。

会议当天,绩效考评工作小组成员现场参会,11家受托人以视频形式远程述职汇报,各受托人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超半数受托人高管参会并发言。会上,考评工作小组认真审阅述职材料,结合现场汇报情况,对受托人14项考评指标进行了逐一评分,并在评分现场汇总后对考评得分予以签字确认,当日中心即向各受托人公布了得分情况。会议全程录音录像,中心纪检部门全程监督。会后,考评工作小组成员表示,本次会议节奏紧凑、形式新颖、程序严谨,质量务实,做到了流程无间断、成绩不隔夜,切实保障了考评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

召开考评会议、开展考评工作,是落实我市绩效考评制度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推动职业年金制度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参保职工利益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按照议事流程将考评结果及新增资金分配方案提请市基金管理委员会审议,按要求做好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