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引导干部员工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按照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和市局有关要求,市社保中心紧紧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通过提升认识、大力宣传、贯彻落实、督导检查的闭环举措,切实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植根于每一名社保干部心中。

活动开展以来,中心系统组织在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张贴全国爱国卫生月”“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宣传海报,提升干部员工对健康绿色环保、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的认识。各单位利用经办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推进无烟环境建设等视频,面向服务对象传递文明健康理念、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市社保中心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着力做到四个一一是抓好一清理,组织全员开展清洁运动,强化对食堂、库房、档案室等区域的治理巡查,张贴禁烟标识,共同维护无烟环境。二是减少一度电”,做到无人则不开空调、复印机等设备,下班后检查电源是否关闭;三是一张纸,倡导纸张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消耗;四是节约一滴水,倡导正确使用生活用水设备,自觉珍惜水资源。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以文明健康为目标,以绿色卫生为抓手,以宣传教育为保障,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环境卫生整治、无烟环境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