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系统团员青年们: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心党委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吹响社保中心抗击疫情的号角。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中心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和社保经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现向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以及中心党委的具体安排落到实处,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和推动经办服务平稳有序贡献青春力量。

二、担当作为,展示形象

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在防控疫情和社保经办一线担当奉献、主动作为。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团员青年,要坚决服从镇街党(工)委和社区村组织统一领导和调度指挥,不折不扣落实好核酸筛查、市民组织等各项工作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示社保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日常经办工作团员青年,要主动带头坚守岗位,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积极思考,努力创新,不断优化经办模式,创新服务举措,做好网上办、掌上办、邮箱办”等不见面办理和电话接听咨询服务,为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三、遵守规定,加强防护

广大团员青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聚众聚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团员青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显担当,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22114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