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创建 文明和平风采有我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按市人社局工会要求市引才中心组织7名同志于9月17日至9月22日参加全域创建 文明和平风采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活动旨在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检查,维护城市卫生,提高公民素质,为创文创卫增添力量。

9月21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华珊同志,局工会主席杨振江同志,市引才中心主任安艳同志专程前往卫华里小区亲切慰问了志愿者们。华珊同志要求,志愿者们严守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入此次活动中充分展现出我市人社干部的风采。

此次活动根据和平区新兴街道统一规划,我中心负责卫华里社区第二、第三网格,共包含30余个单元门。卫华里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员密集,老人儿童居多,出入较频繁,不易管理。根据小区特点,中心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在服务期间顶着烈日认真清洁街道,摆放共享单车,积极维护交通秩序,粘贴公益广告。志愿服务期间同志们还参加了和平区防疫演习,助力“双战双赢”即便是周末,志愿者们也做到了不脱岗,不退缩,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从自己做起,从每个人负责的路段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位志愿者都感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很苦、很累,但非常充实,因自己能为我市文明建设服务感到快乐。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个人修养,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丰富了社会实践内容党员干部们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