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内部监督,开展廉政风险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切实履行好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自2020年9月起,经报请中心领导班子同意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廉政风险点防控及部门工作职责,由中心纪检委员牵头组织开展2020年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廉政风险点检查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找差距。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体方案、明确具体时间安排,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发放问卷、比例抽检、理论测试等检查方式,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个别谈心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为重点、以党规党章党纪为标尺,从严从实开展检查工作。



二是对症下药提建议。经检查总体来看,中心各内设部门及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正确认识并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注重强化政治理论水平、严守廉洁自律要求,做到制度管人、管事,有效落实廉政风险点管控措施,但在从速从质推进制度建设、充分激发年轻干部积极性主动性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领导小组就存在差距,于11月12日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向各部门部长反馈检查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对指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工作质量。



三是立行立改重实效。检查工作向深向实向准发力,各内设部门针对反馈意见及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对整改任务立行立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真改、快改、改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更好地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下一步,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进一步提升中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真正让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建立健全纪检定期沟通、相互提醒机制等制度机制,聘请社会监督员强化外部监督,以立行立改促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促服务效能,打造一支创新竞进、担当作为的引才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