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倾听企业意见

三个机制服务创新人才

——中心班子开展集中调研服务

12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集体成员利用一天时间赴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服务。深入市级重点“项目+团队”企业实地走访、上门对接、问需解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助力企业发展,真正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活动中,实地走访了天津航天瑞莱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华融科创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先后参观了车间厂房、实验室、办公区域等。“我们都是您的服务专员,这是‘服务菜单’,请您‘点菜’,您来提需求,我们来解决。”在随后的座谈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开门见山。在听取对企业的介绍和需求时,班子成员认真记录、互动交流,畅所欲言,并对前期征集的关于职称评审、疫情期间社保优惠、房租部分减免、子女入学、线上培训+以工代训等十余项需求进行了现场政策解答或提供相关部门联系方式。“真是太感谢咱们引才中心了,冒着寒冬来到我们企业提供服务,现场解决问题,还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的政策。”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今年自“项目+团队”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市引才(积分)中心,结合实际建立了“三个机制”,即需求对接机制、问题转办机制、长期联系机制。在工作中,坚持尽力而为、倾心尽力、真抓实干,着眼人才和企业发展新需求,以扎实的服务工作成效赢得企业的理解和信任。



下一步,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人都是服务专员、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路,勤思人才工作之策,集中学习人才、就业、社保、金融等重点支持政策,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多解人才燃眉之急,精准服务我市各类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努力当好服务高层次人才的“店小二”,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供稿:法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