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批示,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四严”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严管”强意识。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专题研究安全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建立岗位安全责任清单、明确岗位责任,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推进安全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严查”促落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抽丝剥茧、查找根源,坚决将安全事故扼杀在摇篮里,全面落实“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工作要求。



“严教”树标准。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总体布局,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等系列主题活动,对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全员应急自救能力;组织学习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案例,强化事故教训的警示作用,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严防”战疫情。迅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制度机制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强化防疫值班值守、从速组织疫情排查,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和局党组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制度、坚持做好入口登记排查和办公区域消毒消杀等,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



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局党组的安全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供稿: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