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传全覆盖   幸福指数再提升

——市引才(积分)中心宣传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

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增加规模,调整结构,有利发展”的工作思路,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通过多角度、立体式、全覆盖的精准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我市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不断扩大需求群体知晓面,促使优惠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一是围绕群众需求,力求精准化。在市政府网上办事大厅、市人社局官网、积分落户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公告,向社会广泛征求居住证积分细则修订意见;结合贯彻市人才办“项目+团队”、市人社局“双千活动”整体工作安排,走访相关企业虚心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向前来积分窗口咨询业务的申请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瞄准服务需求,明确宣传重点,开展靶向宣传。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体现多样化。在滨江道、和平路等20个重点路名牌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在市内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地上宣传”;在地铁23号线整车厢张贴公益宣传画和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在3号线全线26个站点闸机张贴宣传画,在重点地铁线路开展“地下宣传”;通过积分落户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区域内45岁以下非本市户籍人员精准投放积分公益宣传广告120万人次,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空中宣传”。





三是丰富宣传内容,注重精细化。围绕居住证积分政策调整内容,针对居住证积分落户受众群体特点,用更加直白、更接地气的“百姓语言”来设计和编排宣传内容,3分钟动画视频以特定人物为代表,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积分落户申请全流程,语言通俗易懂,画面清晰流畅,流程指向清晰,能够让广大受众群体在最短时间内,轻松地了解更多的居住证积分政策信息。

四是确保宣传效果,实现常态化。通过为期1个月的公益广告宣传,积分落户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量已达到3万余人,文字留言700余条;11个居住证积分联办部门电话咨询量达15000余人次,日电话咨询量500人次;通过不同载体将政策宣传常态化,有助于让更多在本市长期稳定就业的外来人员通过积分落户早日成为“天津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基地三区”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供稿:法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