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精气神 下好先手棋

——市引才中心召开2021年重点人才工作研讨会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不打年盹开新局、犇劲十足谱新篇,聚焦打开新思路、擘画新蓝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人才汇聚津门、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召开2021年重点人才工作研讨会暨服务人才建言献策会,聚焦“服务”这个重点,以准、真、高为目标,统筹谋划中心2021年人才重点工作计划。



一是夯实基础务求服务实效。落实“放管服”改革、“一制三化”改革部署,围绕我市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深化“互联网+人社”,梳理流程精简要件“简化办”、推进人才“绿卡”一站式服务“网上办”、探索移动端APP申报“掌上办”,不断提升引才、积分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二是开拓思路创新服务模式。“天下才天津用”为目标,增强战斗性向内要动力,致力于服务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探索搭建专家联盟行、专家见面会、专家联谊会等平台,建立一事一议一报工作机制,鼓励“走出去”向群众汇报、“听进去”成调研报告、“多渠道”送人才政策、“勤思考”提创新举措,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打造“一个阵地、多点辐射、全面覆盖”的服务模式。

三是修炼内功打造服务品牌。围绕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化内部政策培训、组织专员能力考核、具化干部培育目标,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项目+团队”、留学人员企业升级培育计划等联系服务活动,听民意、动真情、交挚友,切实为企业、人才搭建一体化、制度化、精准化“政策+平台+服务”。

供稿: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