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开展《民法典》“小讲堂”活动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723日,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开展《民法典》小讲堂活动,安排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的法务干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民法典》继承编的相关内容。

小讲堂上,首先,逐条讲解了继承编每句条文,深入介绍了法条制定的初衷和重要意义,大力弘扬平等自愿、诚实信用、权利义务一致、公序良俗等民法精神;然后,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结合日常生活生动剖析了重点条款和最新变化,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规定的理解;最后,深入讨论了近期的一些热点法律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小讲堂的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了解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小讲堂”是中心推进法治建设的创新举措。通过此次“小讲堂”,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法律素养,形成遵纪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供稿:法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