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引才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法治课活动

819日,市引才中心(积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法治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依法办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和制度规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法治课上,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深入讲解,并针对近期江苏省扬州市警方通报的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相关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课后,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引才服务工作,对中心法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依法办事、依法服务的全过程,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体党员干部要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要求和制度规定,服从并配合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继续加强行风建设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服务,自觉把为人才服务工作融入天津发展大局,提高运用法治理念回应人才的急愁难盼的能力,提升企业、人才的满意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向天津聚集。

三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学习纳入中心集体学习计划,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学习宪法法律、了解人社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供稿:法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