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部署要求,2022年2月1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督组组长高显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于广泉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听取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主持,8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社局党组坚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精心筹划安排,认真做好准备。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按照“五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5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开始前,在市纪委监督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监督下,由沈超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党员意识。

会上,沈超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2020年度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持之以恒拓展学习成果。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及时梳理归纳查摆的问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逐条认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切实把加强班子建设与推动全局工作相结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内外并举、前后衔接、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管党治党强责任,持之以恒推动自我革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四是实干笃行重担当,持之以恒推动事业发展。始终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在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上做好“绣花功夫”、积微成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