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上午,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会同市实训中心,前往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对“海河工匠”建设工程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座谈。津南区人社局、区职培协会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市鉴定中心就企业提出的企业员工技能水平评价的实际需求问题,对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体制改革情况、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政策和我市推进试点工作的计划进行了宣讲,并对企业组织自主评价的能力要求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对于企业在参与“海河工匠”建设工程中培训与技能鉴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区人社局、区职培协会分别介绍了津南区在推动企业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参与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工作的情况,表示将对企业开展认定试点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持。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荣程钢铁企业培训中心的多媒体教室、VR培训教室及部分实操场地,对其开展技能人才认定评价的硬件条件进行了先期调研。下一步,市鉴定中心将对荣程钢铁开展认定试点工作进行持续跟踪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服务,指导企业完成备案工作。同时,将进一步依托“海河工匠”企业培训中心的建设情况,稳步推进我市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