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作为我市首批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之一,顺利完成了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市人社局关于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告》(津人社办发〔2020〕86号)要求,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持续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参与我市的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努力建立以用人单位为评价组织实施主体、社会培训评价机构进行有效补充的评价体制,面向全市技能人员提供多元化评价服务。天津市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在经评估专家组的技术评估和市人社局的遴选后,成为首批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共可开展育婴员、保育员等5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活动。


 本次认定活动涉及育婴员(中级)和保育员(初、中级)两个职业,共有147人次参加。考试期间,认定考核的考务细致安排,监考人员认真把关,考评员规范执评,质量督导员严格监督,考试过程井然有序。市鉴定中心组派督查组对考试过程进行了监督指导。


 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现代服务业基地将向考核合格的人员颁发该机构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通过国家人社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进行查询,纳入技能人才统计,获证人员享受相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