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7月28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发表视频致辞。

本次大会宣布了“2020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论文获奖名单以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获奖选手和组织单位名单,天津荣获博士后学术交流会二等奖并获评服务大赛优秀组织奖。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项目签约仪式上,天津市人社局所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与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组建北方汉王科技公司的协议。

本届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大会。

大会期间,首次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示会,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行业发展历程和创新产品,设置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展。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及1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参会参展,近万名观众现场观摩交流。






在展会现场,独具特色的天津展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参会代表的目光。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天下英才,津等你来”这几个大字,充分体现了多年以来天津广纳天下英才的人才政策主题。滚动播放的精彩视频,天津政策引才成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果、鲁班工坊创新成果等主题,都吸引了在场观众驻足观看。与此同时,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天津北方汉王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天津代表团的展台同样吸引了全国各地参观代表的目光,并纷纷展开咨询与洽谈。

天津市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天津北方汉王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外国企业专家服务公司、泰达人才市场等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参加了项目对接、路演、论坛等活动,天津市人社局所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荣获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论文二等奖并参加了交流会宣讲。

本届大会集中举办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发展峰会、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三项高层次峰会论坛,上百名专家学者、领军人才、骨干企业家汇聚一堂,谋划发展蓝图,探讨发展新思路。

本届大会的行业技能大赛更是精彩纷呈,大会举行了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从全国6万多名参赛人员中,层层选拔出的96名行业人才同台竞技。展示了各地方人力资源服务从业者和人力资源服务管理者的最高水平。



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积极踊跃、成果丰硕,158个创新产品路演宣讲,150个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总金额超166亿元,充分展现了行业发展的巨大活力。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副总裁刘青田表示,“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加强供需对接,促进行业交流,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我们将以本届大会为契机,积极参与海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联互动,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化、精细化的业务解决方案,打造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航空母舰,推动天津人力资源服务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