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丽)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

段春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场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段春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持续用力,树牢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三要在厚植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推动“双联系”制度长效化,推动用法治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人大各项工作。五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严于律己、刀刃向内、自我净化,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浙闽、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