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承接好“海河英才”专项资助经费的集中拨付工作,市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坚持政治上高站位、管理上高标准、服务上高效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专项资助政策快速落地、开花结果。

认真梳理资助项目,突出一个“全”。对照“海河英才”实施细则,梳理出30项局系统人才专项资助项目。通过对资助项目相关内容的整理、分类、汇总,厘清了各项目资助标准、经费渠道、申报时间、主管处室、受理单位等信息,形成了一个微型的“专项资助项目库”,更加全面、直观、准确地展现资助项目的基本概况。

主动对接业务处室,强调一个“细”。围绕“专项资助经费实现集中统一拨付”事宜,分别向局人才流动开发处、专技处、就业处等7个专项资助项目主管处室发放《征求意见函》,耐心倾听意见,积极采纳建议,初步确定21项专项资助经费采取集中统一形式进行拨付,其他9项建议仍按照原渠道进行拨付。

科学制定拨付流程,确保一个“顺”。按照《天津市人才基金管理办法》制定了《“海河英才”专项资助经费拨付暂行办法》《人才“绿卡”交通补贴拨付管理暂行办法》,对专项资助经费拨付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处室责任、资金拨付流程、后续服务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确保各项专项资助经费按时足额拨付。

大胆创新拨付方式,实现一个“快”。会同建设银行河西支行建立“专项经费安全快拨机制”,改变过去传统的“现场银行手工汇款”模式,通过签署代收代付协议,利用“对公业务网银转账”实现资金即拨即到。 912,首批15.7万元人才“绿卡”交通补贴已经顺利拨付到AB卡持有者手里,得到了海内外人才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