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落实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共治理念,加快形成协同解纷合力,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及社会治理新格局,有效应对疫后可能出现的争议案件高峰,近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共同建立的首家“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落户河西区,在河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行案前调解。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及河西区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工作室揭牌。

“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依托基层调解仲裁机构,通过整合工会、人社、司法三方资源,由市总工会、市司法局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及经费保障,选拔我市有志从事劳动法、劳动关系协调专业工作的青年律师组建工作团队,通过线上线下介入模式推动诉源治理,引导当事人选择更加高效便捷的调解程序,节约社会运行成本。针对涉及劳动人事关系的矛盾纠纷进行案前调解,强化劳资裂痕修复功能,有效分流减少仲裁案件增量,缓解当前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机构案多人少的压力,也为我市青年律师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和成长平台。    

揭牌仪式后,我市首批青年律师调解员代表获颁调解员资格证,并组织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