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信创产业和新动能引育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双一流”高校人才招聘工作,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津发展,近日,市人社局所属北方人才市场携本市百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于925日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千家单位万名学子2020年金秋招聘会”。本次活动是天津市2020年“双一流”高校招聘系列活动重要一站,提供4500余个高层次岗位需求,涵盖信创、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IT及软件开发、生物医药等我市重点和新兴产业。

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应聘人员达3800余人,求职登记2880余人次,其中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成为参会主流人群,博士、硕士学历投递简历2070人次。整体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参会单位质量高。本市大批国企、央企、科研院所、博士后工作站、新动能引育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到场参会,如我市信创产业中麒麟软件、曙光信息、飞腾信息技术、光电集团、长城计算机系统、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到场招贤纳士。二是岗位需求层次高。岗位需求充分体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信创产业领域重点企业高度聚集的特征,提供了包括机械、电子、工程装备、软件开发、生物、医学、飞行器气动设计、研发药剂类等4000余个高端岗位。三是薪资水平高。90%以上的岗位薪资待遇在50008000元,部分岗位薪资超2万元,为招才引智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基础,吸引更多优秀高端人才来津创新就业。四是人才合作精准。本市高新区、开发区重点单位与西安交通大学相关专业学院通过交流研讨、参观考察,对校企人才合作、人才定向培养、高层次人才专项输送、项目+团队引进等事宜进行了精准对接并达成匹配的合作意向,搭建了双一流高校与我市新动能引育领域重点企业的人才输送桥梁。

市人社部门近期还将组织我市重点企业赴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开展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持续为各类高校毕业生扎根天津、服务天津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