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超同志一行3人深入铁道学院检查指导两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局办公室、局安全应急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沈超同志一行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师资队伍、招生就业、教学安排、校企合作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检查了学院值班室、消防控制室、防疫物资库、临时隔离点、学生食堂、校园超市、宿舍及教学楼等点位,参观了铁道学院物联网智慧教室、轨道机车车辆检修中心、高铁综合实训中心、城轨学院综合实训中心以及轨道运输运营综合实训室。

沈超同志对铁道学院培养高素质轨道交通类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教学方面的突出成绩,完善的实训教学水平,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积淀以及学院的整体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训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疫情防控能力和师生的自身防护意识;二是组织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增强抵御流感和新冠病毒的能力;三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三爱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学院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铁道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保证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嘱托,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为社会主义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