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勇同志,为局系统23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思想根基。

在专题辅导中,李教授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结合就业、人才、社保等人社领域主要业务,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天津如何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战略发展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特别是紧密结合“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着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推动民生福祉”等4个方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两个多小时的辅导授课中,李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切合实际的案例,为参会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课,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吃准、吃透全会精神。

最后,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全局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以编制我市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全面提升人社工作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