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天津市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集训动员大会,市财政、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技术专家、裁判、教练及选手,各竞赛项目集训基地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对我市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集训工作进行部署, 宣布我市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手、技术专家和教练人员名单和天津集训基地名单。会上技术专家、教练、选手及集训基地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同志对我市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集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宇同志指出:要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全国技能大赛参赛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参加全国大赛,推动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组训,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好此次参赛集训工作。要做好组织保障、技术保障和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集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为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定于202012月在广州举办,大赛赛期4天,设置86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2565人。天津通过组织世赛选拔赛、“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选拔出154参赛和备选手,参与69竞赛参赛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