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10月,市人社局所属市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北戴河站志愿服务队被团中央评为“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这是我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志愿服务队获此荣誉

北戴河站志愿服务队由铁道学院60名学生和27名指导教师组成。青年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从6月24日开始,经过学校和秦皇岛车务段的专业培训,于71日正式上岗,工作时间两个月。青年志愿者在北戴河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每日严格佩戴口罩,在实名制验票、旅客测温、候车室检票、站台接发列车和旅客组织、咨询台服务、出站口检票、贵宾室服务等多个岗位上为旅客提供服务。

每天晚饭后,休班期间的青年志愿者们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理论学习分享会以及志愿服务“恳谈会”,分享小组当天在学习强国APP品读《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讲故事》等理论学习的深刻体会,交流志愿服务“白班夜班”的真切感受。对于学生们来说,这是一次志愿服务,更是一场重要的思政活动,带队负责人每天都会在分享交流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让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学思践悟”。

北戴河站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始终以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不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提升能力。他们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记在心上,弘扬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