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上午,即将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天津代表团,在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举行出征誓师大会。副市长王卫东同志出席活动市人社局津南区人民政府、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王卫东来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机械项目天津集训基地,视察基地集训工作开展情况,与正在集训的参赛选手、教练进行了交流,同时,王卫东向代表团授旗。

 王卫东肯定了天津代表团集训成果,对参赛团队给予厚望。他指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是展现天津技能人才风采的好机会,也是体现天津制造业立市决心和雄心的好机会,全体参赛选手要坚定信心、奋勇拼搏,赛出天津人的精气神,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天津作为。

    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自2020年起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该项赛事是人社部打造的全新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品牌,代表了我国各职业领域顶尖水平。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市举行。

为展示天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现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我市通过第46届世赛天津选拔赛和首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选拔出78名选手,他们将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46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品项目,共69个项目的角逐。同时组建了由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技能展示交流人员、新闻媒体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天津代表团,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