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人社局为首批入选升级培育计划的124家留学人员企业优选服务专员,推送优惠政策,建立培育档案,开展培训活动,稳步推进升级培育计划实施开展

一是配备服务专员队伍各区人社局孵化平台124家企业配备了网格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与服务企业建立了联系,向企业推送《惠企政策要点汇编》以及金融机构联系表和科技金融平台联系表网格服务专员与人社服务专员要素对接专员一起,共同组成了40余人的服务专员队伍,对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形成“市区联动、多方推动”的服务链。

二是征集企业服务需求网格服务专员采取走访、电话了解、发放《留学人员企业升级培育计划服务清单》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征集企业在人才引进、员工培训、成果转化、资源拓展、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收集汇总企业共性需求300余个,个性需求48。收集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30余个,及时给予解答解决。

是建立企业培育档案通过建立企业信息反馈月报制度,服务专员汇总相关数据、了解服务需求、收集成果事例根据留学人员企业特点和发展阶段,为每家企业建立了升级培育档案做到“一企一档一策”,为下一步企业发展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解决发展难题。

是组织政策培训宣传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升级培育计划服务专员培训会和政策宣讲会,为服务专员和入选企业详细解读了升级培育计划政策要点、服务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帮助专员明确任务分工和各自职责,发挥各自特长倾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服务效能。

下一步,市人社局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为留学人员企业量身打造升级培育措施,通过组织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创新创业训练营企业家下午茶、银企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引育人才、提升素质、拓展人脉、争取融资,对接产业链上下游,用足用活用好各类创业资源助推学人员企业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