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市社保中心劳服中心、津南区人社局有关专家,共同为市唯一一例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抗疫先锋”于洪志医生完成工伤劳动能力鉴定,为其构筑坚强保障后盾。

开启绿色通道在我市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于洪志医生临危受命担任感染一科一病区队长,带领同志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不幸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海河医院为其申报工伤,津南区人社局快速启动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市劳服中心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为其停工留薪期的确定提供指导。

情系抗疫先锋于洪志医生的事迹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民众的深切牵挂,他的劳动能力障碍程度鉴定备受关注。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请示人社部、联系湖北等其他省市,从政策层面予以支持;市劳服中心综合考量专家的专业特长,抽取资深专家,主动上门指导;市、区两级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专人专岗,用行动表达敬意;多方齐心协力,一事一议,用准确专业的判断助工伤政策顺利落地。

是组织“专场研讨”于洪志医生的情况属于天津首例,对于后续鉴定工作具有示范和参考意义。20201217日,市劳服中心组织5名鉴定专家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鉴定研讨。会上,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阐述了国家与兄弟省市的相关做法提供了政策建议;市劳服中心组织专家组认真研读国家标准,对标对表肺功能等相关指标,并提供合理意见。专家从国家标准出发,参考湖北省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宝贵经验,结合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严格执行工伤鉴定政策,用暖心服务共同为本次鉴定画“同心圆”。

鉴定会后,于洪志医生激动的说,现场问诊与鉴定标准无缝契合、公正客观,作为一名医生,深深感受到医学专家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人员严谨负责态度,鉴定部门确实是职工合法权益的守护者。感谢人社部门在鉴定中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政府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回报组织和人民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