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对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系统论述了社会保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了继续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新时代新阶段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社会保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点,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树立战略眼光,增强风险意识,自觉在大局下和全局中定位、思考、行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的可持续、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参保覆盖“全民化”、待遇保障“公平化”、经办服务“精细化”、风险防控“全程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社会保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