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党组负责人沈超同志围绕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有关局党组承担的整改任务以及市委巡视整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社保中心、北方人才市场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巡视整改准备工作情况,局党组坚持主动认账领账,深入剖析反思,认真分析研究,针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天津反馈意见,围绕市委部署涉及市人社局承担或参与的15项整改任务,梳理形成了37条整改措施,涵盖全局所有处室单位,分别由政研室、法规处、人教处、机关党办等部门牵头。针对市委巡视四组反馈问题,局党组按照三级递进整改要求,逐级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围绕29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73条;提出“举一反三整改事项”34项,制定整改措施50条;提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事项”22项,制定整改措施25条。

沈超同志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政治生态考核结果,指出了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6大问题,并针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清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一项硬性任务、一项急迫任务,克服“与己无关”的麻木心态、“为官不易”的抱怨心态、“消极应付”的过关心态,真认账,不推诿,做好思想准备,真反思,不敷衍,做好工作准备,真整改,不贰过,为人社事业长远健康发展做好充足准备。要聚焦政治整改,以政治建设统领巡视整改、贯穿整改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巡视整改工作,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标准,严肃巡视整改的政治纪律,体现巡视整改的政治成效。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决较真碰硬真改实改一改到底。深挖细照剖根源,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人事因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各级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价。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整改方案和台账,按照三级递进整改要求,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进度要求、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集中整改任务到4月30日见底到位,扎实做好“举一反三整改事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事项”落实。

(机关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