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专题学习贯彻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社领域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专题研讨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超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议是在33日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市人社局党组又专门举行的专题研讨会。会上,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失业保险处、工伤保险处、基金监督处和市社保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简要总结了全市社会保险工作成效,重点分析了面临形势,提出了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具体工作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社保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说思路、谋招法;通过学习我国覆盖全民社保体系的建设成就,沈超同志指出了我市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并结合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任务,对全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民生福祉和我国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全面回顾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规律和经验,系统分析继续完善发展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形势和任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当前和今后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社会保障工作面临参保扩面、保障能力、经办服务的困难与挑战,要坚持担当作为,从强化目标引导、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底线风险意识、提升经办服务能力等方面抓好工作推动落实,不断完善我市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社会保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