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个专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行交流研讨

中心组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每位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目,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感悟同时,联系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要,中心组成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上,每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心得,进行研讨发言。沈超同志从学党史要有高度、要有方法、要有效果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党史,要立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高度,要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的高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把握正确方向的基础上采用多种方式比如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理论宣讲、红色观影、革命遗址现场感悟、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方式,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使命感;要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一次精神洗礼、汲取一种智慧力量、拨正一下奋斗方向。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结合推动人社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落实落地,结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下一步,中心组将继续发挥学习“旗舰”作用,坚持每月围绕一个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并带动引领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机关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