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工作部署,加快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精准引进产业发展急需人才,中国北方人才市场面向海内外发布2021年天津市信创产业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岗位需求。

此次发布活动汇集了麒麟、飞腾、天地伟业、神舟通用南大通用等85重点信创企业2000余个岗位需求。其中,数据工程师系统研发工程师等岗位最为紧缺,平均超过10000元,数个年薪30万以上热门岗位吸引了大量人才关注。人民网、央广网、津云发布工作进行重点宣传,在主界面设置专题链接,岗位发布首日浏览量达到4余人次,成为我市春季人才招聘的热点活动。同期,北方人才市场还举办了天津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招聘会150余家信创企业线下强劲引才,提供了4500余个岗位。

此次活动是我市首次就专门产业发布高层次和紧缺人才需求,是支持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建立高层次和紧缺需求常态化发布机制,并设置重点产业和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布专区,为我市招才引智搭建权威性、专业性的发布和服务平台。

人才开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