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助力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近日,和平区人社局收到中智公司、北外企天津分公司等多家企业送来的锦旗,对区局落地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相关政策的一系列举措表示感谢。和平区人社局在接到发放补贴政策伊始,立即通过公众号进行宣传,同时主动上门“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对区内重点人力资源企业进行电话告知,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势的政策宣讲,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走访企业调研访谈,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受理、审批、公示全过程,补贴共涉及18户人力资源企业,补贴金额28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力资源企业摆脱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周转困难,享受政策红利。(和平区人社局供稿)

南开区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  为总结十三五期间南开区就业工作成果,部署南开区就业工作十四五开局规划,日前,南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南开区就业工作会议。南开区副区长、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上,南开区人社局分管领导汇报总结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人社局相关就业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规划。随后副区长分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南开区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南开区人社局供稿)

西青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海河工匠”建设工程,大力宣传落实春节留津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支持区内企业和民办培训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外省市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完成《市场紧缺职业需求程度及补贴标准目录》所列职业技能培训的,均按照目录补贴标准的120%给予企业培训费补贴,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工生活费补贴,切实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全力稳定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共有16家企业及16家培训机构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8班期,共培训3314人。(西青区人社局供稿)

津南区与海教园联合举办双选会近日,“津南区与海教园院校就业联盟联合双选会”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校园内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是由津南区人社局、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海教园管理体制改革筹备组、津南区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组织,海教园院校就业联盟秘书处、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津南园)承办的大型校园线下招聘活动。来自津南区的华海清科、力和泰机械、天森智能、鸿远电气等76家优质企业走进校园参加现场招聘,行业涉及智能制造、电气工程、医疗健康、网络技术、信息传媒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招聘现场共收到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近900份。(津南区人社局供稿)

北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北辰区人社局行政机关党支部联合局团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干部到杨连弟烈士公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党员、团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进人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深入了解先烈英雄事迹,党员干部又来到北辰区美术馆参观了“运河边上的红色故事——登高英雄杨连弟连环画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础上,对天津党史、北辰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体悟,杨连弟烈士是北辰的英雄先烈,深深鼓舞着新一代共产党人,要向光荣传统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前行,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北辰区人社局供稿)